據《南方都市報》報道11日,曾放言“分分鐘搞垮一間廠”的廣東清遠市清城區環保局原局長陳柏和,涉嫌濫用職權罪、受賄罪一案在清城區法院一審開庭審理。法庭沒有當庭宣判。
  面對公訴機關指控他濫用職權罪和受賄罪兩項罪名,他只承認受賄1.4萬元。對於之前他自己在偵查機關供述受賄25萬元的事情,他稱:“我在庭上講的是事實,以前供述不是事實,我當時備受媒體壓力,又被雙規,精神不佳,出現幻覺。”
  在當天5個小時左右的庭審中,陳柏和自我辯護的思路清晰,神態平靜。法庭沒有當庭宣判,將擇日宣判。
  >>案情回放
  去年12月9日,市民李琳(化名)女士拿著一段錄音材料實名舉報環保局局長陳柏和,她的證據是一份長達8分鐘的電話錄音。錄音中自稱陳柏和的男子正與其他人商量如何勒索轄區內企業的錢財。
  李琳為清遠本地人,她稱自己因工作關係常與陳柏和保持聯繫,但那段時間陳柏和卻不接自己電話。去年12月7日晚11時16分,她用另外一部手機打通了陳柏和的電話,但陳柏和一直沒跟她說話,也沒掛斷電話,李琳便一直在聽電話中傳出的現場聲音。
  陳柏和在電話中侃侃而談,稱“8個街鎮,每個都交100萬(人民幣),做兩次就可以收手,你看他敢不敢揭發……你要明白一個道理,就算沒有我陳柏和做,一樣會有陳二,陳三、四會做。其實我什麼都不用做,只要找一兩間廠,到了那裡打麻將,就可以盯死那些廠長,他們就會乖乖送錢給我了……”
  該區紀委接到舉報後,隨即介入調查,並於去年12月13日正式成立專案調查組,對此事立案調查。隨後,陳柏和被免職,相關部門通過立案調查發現陳柏和的上述涉嫌犯罪事實。  (原標題:稱“分分鐘搞垮一間廠”局長受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37jtb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